close
三個旅行者同時住進一間旅館
早上出們的時候
甲帶了傘 乙帶了拐杖 丙則是啥都沒帶
晚上歸來的時候拿傘的渾身是水
拿拐杖的跌的全身是傷
而什麼都沒帶的卻安然無恙
甲乙就問炳說:[你怎麼會都沒事]
丙就反問甲:[你怎麼會有帶傘雀全身淋濕而沒摔傷?]
甲:[當下雨的時候因為有帶傘就大膽的在雨中走卻不知怎麼淋濕了
當我走在泥濘的陸上因為沒帶拐杖就小心翼翼的走平穩的硬質地所以沒摔傷]
然後他又問乙:[那你會何沒淋溼卻摔的全身是傷?]
乙:[因為下雨時.我因為沒帶傘所以專挑沒雨的地方走

但是走在坎坷的泥濘道路上因為有拐杖所以不擔心的柱著走.卻不知為何會一直摔傷]
丙就大笑說:
[這就是為何你們會摔傷淋濕而我卻安然無恙的原因 當大雨來臨時我躲著走
當路不平時我細心的走.所以我既沒淋溼也沒摔傷 
你們的失敗就在於你們憑藉的優勢 認為有了優勢就少了憂患]

感想: by timecrisis
許多時候
我們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 而是對優勢的掉以輕心
因為缺陷常能提醒我們 而優勢卻常使我們疏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