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愛人來幹麻??(節錄文章)

引用自www.wretch.cc/blog/volleycan&article_id=5951004


如果你本是就是一個神秘人物,你應該有你的難處,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冒險看看,開放自己一次,你會發現被了解的興奮。

我曾經是個不太看自己內在需求的人,
我從沒發現我自己並不懂得告訴別人我的生活我的故事,
我以為生活大概就是開開玩笑、說說八卦、談談功課、
發發牢騷、模仿表演搞搞笑這些表皮功夫。

這些表皮功夫的確讓我受到朋友的喜愛,好像有我在的場合就特別的熱鬧。

高中的時候,最好的朋友歐比寄了一封限時專送的信跟我【暫時分手】:
「如果我們在一起只能同樂,那我只是你的酒肉朋友。我不想當一個酒肉朋友,
每次看你眉頭深鎖的時候想要關心你,你卻總是跟我說『沒什麼』,
如果我是一個你不能信任、不能夠談心的對象,也許,我們並不是好朋友。」

就這樣歐比跟我分手一個星期,
又在一星期後同樣的限時專送告訴我【復合】的消息。

天知道,我也是現在才知道,我當時根本是個不會分享不會揭露的人。
「一言難盡…」「說來話長…」「好煩喔!」「好討厭喔!」
其實都是一個打斷自己整理,讓自己不去碰這些議題的一個防衛。

***要產生兩人的交集就必須【分享】,愛情如果沒有分享,那真的跟各走各的沒有兩樣。***

談自己需要學習,這個學習要透過一段長而穩定的關係。
如果你擁有男女朋友,你是幸運的,任何時候都可以抓得到他在線上傾聽你。
你可以慢慢跟他分享每一段你的故事、每一段你的心情,
他可以知道你在意什麼事、你喜歡什麼東西、他了解你常說的口頭禪、
他甚至摸透你的一舉一動:『化成灰我都認得出你。』

如果你擁有麻吉密友,你是幸運的,你可以享受這段互相滲透的關係。
但是有人可以跟朋友談心事,卻無法對自己的親密伴侶分享自已私密的想法,
那…真是一個寂寞又空虛的愛情關係。

你開放一點,我付出一點,就在這~~進進~~出出~~間產生了愛情。

找個愛人來幹麻?
我在圍毆的網誌看到圍毆引述【來跳舞吧!】對結婚的定義這麼說…
===================================================
Mrs.Clark:你認為,是什麼讓人們決定結婚?
偵探:激情?
Mrs.Clark:不是。
偵探:很有趣,因為妳是個浪漫的人,那是為什麼呢?

Mrs.Clark:因為我們的生活需要證人。

這個星球上有數十億的人,一個生命到底有什麼意義?
而婚姻,你必須保證對所有的事情都在乎。
好的、壞的、可怕的、平凡的...所有一切,隨時隨地,天天如此。

你的生命不會被忽視,因為我會在意。你的生活不會不被見證,因為我在見證。
=====================================================

透過兩個人真誠的分享,一起投入一段關係,那就是找個愛人的意義。
唯有開放自己,生活才會被見證。
------------------------------------------------------------------------------------------
***要產生兩人的交集就必須【分享】,愛情如果沒有分享,那真的跟各走各的沒有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