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是溫馨的父親節

也是重創台灣的一天,很多東西隨之破碎

而人心,卻又再此後凝聚


 

我想,八月不是我的月,第一次我這樣地後悔自己的抉擇


但卻有好多紀念日在此發生,是應該要快樂的不是嗎?


八八節、七夕、和你們的生日,可是我都參與不到


曾經我很喜歡這裡,現在卻在逐步地討厭


如果你們住附近,我只能說和你們成為鄰居只讓我作嘔


我開始懷念大安區的民眾,還會偶爾在街上碰見名人


每天開心地去216巷買早餐,固定去全家買鮮奶第二件6折


前幾天我看到前老闆在對面坐公車,我很想說她曾給我一個美好的地方


還記得我要離開得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跟劉先生道別


還有你稱讚我做的三明治比較好吃,我希望我的印象能停留在最好的時刻


我想起了每次都打電話叫黑麥的先生,還有叫我大眼妹的Sam


我想起了那個每次都要外帶三明治的老先生,還有進口國外雜誌的社長


我想起愛吃全麥土司的你,上次看到你我還大叫


我想念富邦的管理員,還有忙裡偷閒和飄飄去台新晃晃


祈伯伯最喜歡捏我的臉,還故意叫我胖子


所以後來他要叫我做事,都要先叫我瘦子XD


一個人如果怠惰了,是很可怕的


習慣有時是會讓一個人忘記初衷的,所以我那時只想逃離


我沒有後悔離開了,有的只是不能再和大家共事的遺憾


這一個階段才剛開始,我就想放棄了


很多時候我是一個稱職的旁觀者,靜靜地看著大家開懷的笑著

 

其實這樣就夠了,有些事情說了只會更痛


像一個過往的人活在當下

我被時間逼迫著流走

卻猛然驚覺自己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