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jpg

 

 

 

翻著時間迴旋的初段,小傑的身體轉變讓我想到了你


看著你送的金葉項鍊,還有很多你所給予的,我都好好收藏著


很多時候,我總是自私地因為有你而慶幸


長子總有許多壓力,這是社會價值觀賦予男生的不平


我幾乎不計畫事業和婚姻,因為我覺得你才是繼承這個家的主幹


你一向很聰明,也很懂得與人交際


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樣的差異,因為我一向好惡分明


我其實是個討人厭的自私鬼,更討厭和不熟的人陪笑


那些虛偽的人們,很多時候都讓我作嘔,甚至是自己


要說我沒禮貌也好,這就是我最真實的缺點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幾乎以簡訊聯絡

 

冥冥中我們會避開會面,常常不是你回家就是我出門

 

有時我會約你吃飯,但大多時候我們都是從父母親那得知對方

 

每當親友問起你,我總是含糊帶過

 

我總喜歡說你是情場高手,是個能言善道的營養師

 

還常提起你那天帶女朋友回來用食物收買我

 

以前,你因為老么受寵而排斥我;

 

現在,我們卻維持著這樣微妙的關係

 

有時,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是你想聽的

 

回家這件事,父母早已說過千百回,但我卻祝福你

 

在我的心中,是假設你想獨立,和自己的所愛一起度過

 

而不去想是因為你想遠離我,是因為你討厭我的自私

 

事實上,我的確就是這麼醜陋

 

許多靜謐的深夜,我都在想該做什麼才能讓大家都快樂

 

到最後,我只知道大家都不會快樂

 

如果我去當護士,是不是就能養活這個家,讓你們無憂無慮

 

而屆時,我就會永遠憎恨你們,讓我無法自由地飛

 

在另一個自我,是渴望與你們分離的

 

但因為我們留著相似的血,我們便相互牽絆

 

我不會也不能真正放下誰,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請原諒如此醜陋的我,滿懷著愚昧和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