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常常與酒相伴,雖然,我不是會喝酒的人

從清酒到B52,從調酒到whisky,我還是無法體會借酒澆愁的功效

就算酒再難以下嚥,也無法比擬我心中的滋味

我不允許自己醉,這是我習慣保有的理智

我也想訴苦,但翻遍電話簿卻不知道能打給誰




我喜歡當孩子,卻被逼得不斷成長

至少面對感情、面對工作,我都比以往要成熟很多

有人說,喝醉把真心話說出來會好受點

但在昨夜,假裝醉意的我卻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

我不知道那些我難以接受的行為是否只是酒精作祟

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斷定那些話語的真實性有多少

那些親密或煽情的舉動,在醒來後又會造成什麼影響

如果我不是那麼清醒,也許不會這麼難受

我躺在沙發,靜靜地把這些看在眼裡

給我whisky的人問了我一些事情,但我不想多說




媽已經醉得不輕,而我被他拖著跪坐在忠孝東路的馬路旁

回來的時候,我還跟大廳的服務生笑了一下,這是職業病嗎XD?

看著電梯外的鏡子,我問:「我是誰?」

我懷念起以前到處跑社辦的我,從宿舍走到工學院就能跟10幾個人打招呼

我懷念起那些單純又可愛的約會,未有太多的現實阻礙著我們

我懷念起那天在雙龍沒有熱水,學長姐們辛苦地幫我們燒水提上樓

我想起了我還在車上,透明的玻璃窗外傳來小朱的呼叫聲

我懷念那個在宿舍和室友大笑的我,更別說那些一起流過的淚

我想起了畢業的卡片上,學弟妹說看見我就會很開心,就像太陽一樣

如果,他們看見現在的我,又會怎麼想

我害怕別人失去理智,更無法接受自己如今的轉變

我狠狠地將自己泡進浴缸,只為了洗清那無法抹滅的菸酒味

我沈浸已經混濁的水裡,就像沉進深深的憂愁

我想要洗淨那個骯髒的自己,卻發現悲傷已在血液裡鮮活的流動

晚上,我想知道媽有沒有安全到家,但我找不到她的電話

我不小心打給哥,把他吵醒了

謝謝你中午打給我,我明白你總是那個能了解我需要的人

我只能說,我還在

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