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讀一本書「The lovely bones(蘇西的世界)」

一開始女主角就死了,而主角死了還有啥好寫的?

有趣的就在於他在另一個世界觀看他死後的現實生活

其中他描繪的家庭點滴,讓我想起了自己

關於失去、關於傷痛、關於永遠無法重回的過往

昨晚忙到近夜半,酸痛的腳底彷彿已承載過重的疲憊

雨滴奮力地跌在爸爸的車窗上,又輕快地滑落,

好似為對話作一場華麗的開端

你喜歡有小孩嗎?」

順其自然吧!有就有,沒有也不必強求。有沒有都沒差。」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會想要有小孩嗎?」

「我想不會吧……

為什麼?」

照顧小孩需要付出很多耐心,這是一種負擔」

那我和哥哥有讓你快樂嗎?」

「也沒有快樂或不快樂,你們都有許多的問題要處理

所以可以的話,你寧願沒有我們?」

我不會想要有小孩」

踏上只有燈光伴隨的階梯,我打開鐵門大喊

媽,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會想要有小孩嗎?」

我想。」

為什麼?」

因為想要改變,我希望會做的更好」

可是爸爸不這麼想。」

那當然阿,因為他只想到自己,別理他就好了」

我想起了蘇西的雙親對看而沈默不語,刻意避開對方

我想起了他們當時都不知道如何安慰對方,深怕誰都會先崩潰

我自私地也想到另一個世界,還想知道沒有了我爸爸會怎麼樣……

耳邊繞著你那天提醒我記得打電話回家,這陣子你每天都不忘重複

我回沒打就是不回去了,玩笑說著不用浪費錢

「父母親的愛不是用錢可以衡量的。」你背對著我嚴肅地說。


「我對你的在乎也並非言語所能比擬的
」我對鏡子裡的自己這麼說。


--
「如果有下輩子,我們再當一家人好嗎?


此刻我希望神能幫我傳到你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