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的靈感,是來自於阿甘的暱稱,

也讓我聯想到女王的文章「牽手比做愛重要

台語也稱老伴為牽手,真是一個相當甜蜜的稱呼




忙碌的禮拜五晚上,再三確認的Bill Chen最早到

他牽著老婆的手一步步踏上樓梯,兩個人都氾著幸福的笑容

我一直很喜歡Bill Chen,也很好奇他的夫人是什麼樣子

這是我第一次清楚看到夫人的臉,說起話來也相當親切和善


還記得上一次Bill Chen和他同事的兒子們吃飯,強調著女性的重要

他認為尊重女性是很重要的,要不是有母親他們今天也不會在這裡

賓客入位時,他也大方的介紹他美麗的妻子

光是這點,就讓我更欣賞這位男士

有些人只是做做樣子,甚至把另一半晾在一邊

但Bill Chen不一樣,他逢人就會介紹一次,而且還有說「美麗」兩個字XD

敬酒時,他也舉起了老婆的杯子,

因為老婆跟他說每次都沒參與到聚會,這次難得出來非得要一起敬酒不可

途中他到櫃台抽煙,此時主菜已經上了

我剛好經過,夫人小聲地跟我說快請先生過來

我馬上前去告知,他說他馬上就過去

我明白這種焦急,在一個不熟悉的場合獨自面對這麼多賓客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會交際應酬的人,但為了另一半,我想我多少會犧牲

就算不會說話,只是陪伴我也覺得自己盡了一份心力

第二次再進去的時候,夫人已經按下手機按鍵聯絡

我馬上告知他待會就會過來,她才掛斷電話

其實當下我不知道她要打給誰,只是下意識地再提醒她一聲

說真的,我好羨慕他們

就像當初在紐約遇到的那對老夫妻,牽手慢步走過公園的街道

當我們年華老去,已經失去了太多時,

更加冀望歲月和白髮,不要褪去人們對感情的出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