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飯後甜點只能當配角?師大「小綿羊5隻腳」的焦糖布丁讓許多人醉心,綿密口感加上焦糖香氣,入口即化,成為店內最有人氣的商品,老闆謝文彬表示,一個月可以賣出500個。 

【汪祺凱/台北報導】

 

「小綿羊5隻腳」的焦糖布丁香濃綿密,口感絕佳。(汪祺凱/攝影)
飯後甜點只能當配角?師大「小綿羊5隻腳」的焦糖布丁讓許多人醉心,綿密口感加上焦糖香氣,入口即化,成為店內最有人氣的商品,老闆謝文彬表示,一個月可以賣出500個。

 

焦糖布丁超人氣 一個月賣500個

 

老闆說,他是用35.1%濃度的鮮奶油,雖然成本高,但才能做出這樣濃郁的味道,不是一般用低濃度加鮮奶調製能比較的,加上蛋黃、砂糖與香草香料,上層再用黃砂糖烤成焦糖,焦糖香搭配綿細的布丁,甜而不膩,口感絕佳。

 

餐點選擇多 田螺風味佳

 

至於主餐也不馬虎,主要以義大利麵為主,奶油煙燻鮭魚麵很受師大學生喜歡,餐前有附南瓜濃湯與麵包,另外還有沙拉與餐前菜可以單點,另有鹹派與蛋糕,也可以選擇主菜為法式牛排、嫩煎羊排、德國豬腳或蜜汁肋排的套餐。

 

前菜「焗烤勃根第田螺」,採用東南亞田螺,以檸檬汁與鹽水去腥,加入紅蔥頭、大蒜先炒過,用白蘭地與葡萄酒提味,再加入香菜、九層塔與巴西利等香料,最後再用茴香酒提味,香味四逸。

 

老闆鍾情料理 喜歡成為動力

 

這裡的奶油煙燻鮭魚麵頗受師大學生喜愛。(汪祺凱/攝影)
曾是上班族,因緣際會的一次法國之旅,讓老闆在35歲時遠赴巴黎學習歐式料理,回國曾在飯店當過廚師,在2002年決定自己開店,至今他每年還是會去巴黎兩到三次,找尋更多的料理與新的靈感。

 

對於店內的設計,他也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以法式鄉村家庭式為主調,要給顧客溫暖的感覺,牆上掛的畫,是去羅浮宮的商店城精挑細選,開放式的廚房,消費者可以清楚看到料理的製作過程,同時,老闆也可以觀察客人用餐情形,更有交流與互動。

 

老闆說,他的法文名字的意思是「喜歡」,他喜歡做餐點,作出讓顧客喜歡的東西,讓他很有成就感,即使一天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仍是甘之如飴,他說:「因為喜歡,進而產生感情,所以更願意花時間在其中,並且不斷地創新與精進,就是要給顧客更好的享受。」

 

如果你有興趣/小綿羊5隻腳歐式餐坊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13巷27號1樓
.電話:(02)2368-5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