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翻開韓國料理店的菜單,琳瑯滿目卻陌生的菜名,令人好奇:它們究竟隱藏著怎樣的味道?位於師大夜市「邊陲」、師大路另一側,二家幾乎天天門庭若市的韓國餐館,帶你一啖道地的韓國小吃。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著華婉伶/專題報導】

 

在師大夜市邊陲浦城街巷內、並無特殊裝潢的「超凡小飯館兒」,憑著道地的韓國料理和老闆娘金秀真的親切笑容,天天座無虛席。(華婉伶/攝影)
翻開韓國料理店的菜單,琳瑯滿目卻陌生的菜名,令人好奇:它們究竟隱藏著怎樣的味道?位於師大夜市「邊陲」、師大路另一側,二家幾乎天天門庭若市的韓國餐館,帶你一啖道地的韓國小吃。

 

帖一:開胃小菜 端上桌

 

各式涼拌、醃漬小菜,是韓國人餐餐必備的開胃菜,因此,通常較為道地的韓國飯館都會仿照韓國的形式,無限量供應各式小菜。

 

由於小菜的口味特殊又開胃,非常受到台灣人的喜愛,位於浦城街巷內「超凡小飯館兒」的韓籍老板金秀真即表示,小菜是店內最受歡迎的料理。

 

小飯館兒裡每天供應的五樣小菜中,除了固定的韓式泡菜、略為酸甜的海帶及涼拌冬粉外,另外二樣則可能會有甜不辣、涼拌小黃瓜或豆芽菜等不同的樣式變換。輔大日文系李思霈說,這樣道地的小菜可以無限吃,「真是太棒了」。

 

而使用泡菜為主要調味而成的韓式泡菜炒飯,是一道將泡菜的微酸和辣味充分調和於米飯中的料理,既不會太辣,又能充分展現泡菜的風味,只要韓國餐廳的泡菜口味夠道地,非常值得一試。

 

帖二:辣炒年糕 隨性吃

 

辣炒年糕在韓國是一道非常普遍的小吃,在韓劇中,更是許多熱戀的情侶一定要一起品嚐的料理。

 

辣炒年糕的作法十分隨性,通常是使用韓國特有的長圓形年糕加上甜不辣加以拌炒,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高麗菜、蛋或起司等,若想吃的飽,有時候韓國人還會在辣炒年糕中放入拉麵變成主食。由於長圓形的年糕較一般寧波年糕要軟,與韓式辣醬拌炒之後很好入口,是一樣口味多變的料理。

 

帖三:石鍋拌飯 口感佳

 

石鍋拌飯是在白飯上鋪滿各式青菜、肉,再加上韓國辣椒醬攪拌後食用,光是聽到石鍋因熱而產生的「滋哩滋哩」聲響,就足以令人食指大動。(華婉伶/攝影)
熱騰騰的石鍋上桌時還充滿著「滋哩滋哩」的聲響,最經典的的鍋粑也正在石鍋的週遭形成。而當脆硬的鍋粑伴隨著白飯和菜香入口時,就可以了解到石鍋拌飯在台灣快速風行的原因。

 

師大路上「大韓門」的石鍋拌飯是店內的招牌菜,在白飯上擺滿了牛肉、龍鬚菜、豆芽菜、小黃瓜、泡菜和蛋等食材,將石鍋加熱滾燙後,再隨客人自己的喜好添加辣醬攪拌,便成一到香味四溢的佳餚。

 

帖四:麻辣章魚 辣又甜

 

辣中帶甜的麻辣章魚,可依自己的嗜辣程度要求老闆調整,是道廣受歡迎的韓國料理。(華婉伶/攝影)
提及小飯館兒最特別的的「韓式自助鐵板烤肉」,許多熟客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其中的「麻辣章魚」,辣中帶甜的滋味,更是令人口齒留香。「麻辣章魚,是全宇宙最好吃」,師大科技系郭飛君說。

 

金秀真指出,「麻辣章魚」中的甜味是來自於特殊的辣醬,並不是另外加糖調味。而其他像是「辣炒年糕」等料理,也都是分別使用不同的辣醬調味,所以雖然都是「辣」,但風味卻不大相同。

 

若怕吃辣的人也不用擔心,政治大學韓國學生劉妍朱發現,小飯館兒的老闆會依韓國客人和台灣客人對辣的接受度而調整口味,十分貼心。

 

帖五:豆花火鍋 味鮮美

 

單看字面的意思很容易令人誤解,豆花火鍋並不是指使用黃豆漿製成的「豆花」,而是我們常吃的嫩豆腐。

 

「大韓門」的豆花火鍋將蝦仁、章魚、蛤仔等海鮮的新鮮風味,徹底地融入嫩豆腐之中,不但湯頭好,豆腐吃起來更是鮮味十足,雖然份量不多,卻令人感到滿足。

 

韓食帖藏寶圖

 

●超凡小飯館兒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13巷20號1樓
.電話:(02)23639197
.營業時間:每天中午11:00~14:30,晚上16:30~21:30
.價位:兩人份韓式自助鐵板烤肉200元、泡菜炒飯80元、辣炒年糕60元
.無限供應:白飯、五樣小菜、紅茶、麥茶、湯

 

●大韓門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76號
.電話:(02)23621011
.營業時間:每天中午11:00~14:30,晚上16:30~21:00
.價位:豆花火鍋120元、石鍋拌飯130元
.無限供應:白飯、五樣小菜

 

【2005/10/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